412永利皇宫登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12-21 09:41文/许雨桐 图/张霄峰(浏览:10)

12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九届“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真知馆报告厅举行。南京信息工业大学沈煜恒、范航宇、庄典,412永利皇宫登陆王昱涵、赵一菲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相关学院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历时一个月小组赛半决赛的角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围绕“人有/没有自甘堕落的自由”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逻辑清晰,言语简明扼要,论据直抓重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在结束后踊跃地提问与辩手互动。经过激烈角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亚军,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季军,夏宏婷、周佳乐等7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有输赢,拼搏无止境,比比赛本身更重要的是活动所呈现的精神与内涵。“新生杯”辩论赛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沟通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虽已结束,思辨永不停息。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在思想碰撞中发现、认识并改进自我,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