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28 11:10文/图 徐玉菁(浏览:10)

12月23-24日,第五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幕,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师生组建的“JDGWIN”队喜获全国三等奖是唯一获奖的独立院校代表队

本届大赛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EDA开放创新合作机制(EDA²)、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产教融合联盟共同承办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是国内首个EDA领域专业赛事,覆盖高校127所,参赛学生4000余名大赛EDA技术演进为牵引,加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搭建产学交流平台,以竞赛为人才培养的发起点和验收点,促进EDA人才生态建设助力EDA产业人才生态快速发展。10月报名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494支队伍共计1182名学生参赛,其中博士、硕士占比达75%。本次参赛选择赛题五共有57支队伍报名,其中31支队伍完赛本赛题获奖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412永利皇宫登陆、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412永利皇宫登陆。

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师生经过选题、完成作品、现场答辩的道道关卡,全体团队成员密切配合、沟通协作,最终顺利提交作品,并于12月总决赛上首次取得全国三等奖的成绩,是唯一获奖的独立院校代表队,其余获奖的参赛队伍均来自双一流、985或211院校。

在比赛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在EDA算法与应用方面的突出能力,受到比赛组委会和评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在EDA、集成电路设计、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具有较深的底蕴和较好的专业基础展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水平。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我校参赛学生团队合影

(供稿单位: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