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永利皇宫登陆举办“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廉政文化作品展

2023-12-28 12:13文/杨龙清 供图/各有关单位(浏览: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12月12-22日,由学纪委主办,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联合主办,校团委宣传部承办的“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政文化作品展在电工电子大楼二楼展厅举办。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及5400余名师生共同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展于5月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作品,共征集到各类有效作品560件,其中表演艺术类作品7件、书画类作品109件、摄影类作品212件、网络新媒体类作品5件、艺术设计类作品164件、校园征文63篇。经过作品筛选、分类并由专业评委评审,最终179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2023年412永利皇宫登陆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一、二、三等奖。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展览分为廉政主题区“习近平总书记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获奖作品展出区、装置艺术展示区和党史学习区。在获奖作品展出区,我校师生以书法、绘画、海报设计、手工艺品、摄影、新媒体、表演艺术等创新形式传达廉政内涵,作品立意鲜明、喜闻乐见,生动展现了东大成贤人务实、志廉的精神风貌。装置艺术展示区以写实主义、抽象主义和观念主义等多种方式,通过物体为媒介传达廉政内涵。党史学习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和重要精神等方面展开,帮助全校师生更好地接受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进而构建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体系。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和谐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高校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基地,广泛开展师生廉洁教育,是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将廉洁校园建设作为推进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让清风正气、崇德尚廉在校园蔚然成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成贤学院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学校党政领导参观作品展

机关党政组织党支部合影

学工党支部合影

基础部党总支合影

图档信息中心党支部合影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合影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合影

经济管理学院合影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合影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合影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