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省委表彰

2023-12-29 12:17文/李梦媛(浏览:10)

近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落下帷幕。校团委冯杭州老师被评为2023年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郭晶同学被评为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3年,我校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社会实践团队642支,立项团队404支,其中25支为重大专项团队,41支为重点团队,参与指导教师137人,学生累计参与5746人次覆盖率达62.78%,实践足迹遍布江苏、安徽、贵州、四川等17个省46个市成贤学子走进社区、乡村、基层、企业,通过沉浸式体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各团队深挖社会需求,发挥专业特色,围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岗位体验和跟岗实习、大学生“返家乡”、“心系儿童,扶残助困”、筑梦赋能创新创业、招生宣传志愿服务、优秀校友寻访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中国青年网、团学苏刊、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均对我校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校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乡村地区的发展和文化传承提供了青年智慧,校团委致力于通过社会实践为广大青年搭建广阔舞台,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埋下一颗“金种子”,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